果然是愛!--瘋狂愛上特攝英雄(一)

Standard

在柯軒的荼毒下,看完了整套《假面騎士Kabuto》,就是無線現時逢星期六早上11:30播出的《幪面超人甲鬥王》。(我喜歡叫幪面超人做「卡咩拉打」,即日文讀音:「Kamen Rider」~)

雖然這個劇劇本嚴重暴走,不過很喜歡裡面的人物角色。1號男主角--天道總司(水嶋HIRO)固然勁靚仔,不過不是我那杯茶。2號男主角--加賀美(佐藤祐基)的是整個故事最立體、最突出的角色,雖然是個笨蛋,但善良和熱血非常討喜。起初我挺喜歡加賀美的,不過,第33話,另一個角色回歸,讓我徹底瘋狂了!!

矢車想(德山秀典)
第7話,初登場:
ZECT組織的精英部隊「SHADOW」的隊長,假面騎士TheBee。相信「完美調和」(就是團隊合作啦),愛錫部下,廚藝了得,拿手菜是麻婆豆腐。TheBee的宿命是打敗Kabuto(就是主角啦),結果對決時求勝心切,無視隊員安危,不單失去TheBee資格,更敗在Kabuto手中,於是從劇中消失。

第33話,再登場:
從地獄歸來的男人!轟轟火花聲作響!(其實是矢車那鞋背上的齒輪和地面摩擦而發出的聲音)……穿著大衣的謎樣男子,完美調和已不再了!「現在還有誰敢嘲笑我?……Kabuto!我要毀滅你的未來!」久違了的矢車想,帶著新的變身器與仇恨,以假面騎士Kick Hopper的身分再登場。但是……他已經不再是為了人類安全而戰的SHADOW隊長了。


*上:Kabuto中,變身前的動作場面都是親身上陣的喔~下:手上那個蝗蟲就是Kick Hopper變身器了。

為復仇(和搞笑)而回歸的矢車大哥,一出場就是帥到不行!!目空一切和不屑的表情、瀟灑的踢技,總之就是耍帥!加上後面大量被編劇鬼整的惡搞,實在非常歡樂~到最後的悲劇收場,雖然角色很不合常理,但仍然令我喜歡得不得了。就是因為一個字:型到震!(尤其是耍帥地演繹惡搞劇情,真有夠歡樂~)

很理智地說,矢車大哥靚仔嗎?不。不過我就是喜歡這類「大叔」。打個比喻,木村拓哉和反町隆史,那個靚仔?當然是木村。但我覺得反町型,「佬」得來很man。矢車大哥就像反町那一類,勁型、勁man,我最鍾意!

就是這樣,看完了Kabuto,我發瘋似的「大起底」,愛上了這個飾演矢車大哥的德山秀典。更歡樂的事情在後頭,德山大哥在06年演了卡咩拉打,在08年竟然演了一套戰隊《炎神戰隊轟音者》,飾演後加的第六人,GO-ON GOLD--須塔大翔!依然是由頭到尾不斷耍帥,再加上歡樂惡搞的角色。這兩個角色有一個共通點,都被劇中人物叫作「ANIKI」、「ANI」(日文大哥的意思),所以我也叫他德山大哥喇~


*《炎神戰隊轟音者》中的ANI!我稱呼這個造型為「一頭黃毛」!

雖然我一直以「動漫宅女」自居,但我本來不太看特攝的。這回瘋狂迷上了德山大哥,連帶對特攝的喜好忽然爆發。就如本來我愛gundam一樣,gundam是一個範疇,拉打是一個範疇,戰隊又是另一個範疇。拉打我從前就看過《假面騎士古迦》,一直都知道是好東西。(有幾好?劇情緊湊,人物立體,超現實之中的現實!好熱血!!)現在從新起步,先追看09年拉打Decade。看戰隊也很歡樂,最大原因當然是為了看德山大哥,(所以其他戰隊我應該不會看了~)其次每集單元式的嘻嘻哈哈很relax。

短短兩個星期,我買了不少拉打和戰隊玩具,晚晚追看德山大哥的劇,把cap圖灌入電話中……迷上了德山大哥,完完全全就是沉迷偶像的心情~~(已經遠遠超過我喜歡周國賢的程度了)所以我就說這一切:「果然是愛!」哈哈哈!!

(預告:下次認真講講《假面騎士Kabuto》劇本有幾暴走,人物有多可愛!)

Leave a comment